Tuesday, April 24, 2012

杏仁粉

杏仁,敢吃的人多着,但说到杏仁粉,我想不少人就要摇头say no了。
你是否也是那其中一个呢?
杏仁粉是制品的一种,由杏仁研磨加工而来。可是很奇怪的,杏仁粉会发出一种杏仁没有的味道,很多人就是因为它的味道而退避三尺,有人说,那像死壁虎的味道。(汗。。。)
其实杏仁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:丰富的纤维质、磷、铁、钙、维生素B17及不饱和脂肪酸等重要的营养元素。
在阿喵家也只有两个人敢吃,一,就是本喵,而就是我爸,没想到隔36年的两人有相同的怪舌。。。
说实话,刚开始我也是被它的味道给吓跑了,那时候是那种加奶还是什么的三合一类型,太恐怖了。
后来,因为爱美,听说杏仁粉对皮肤很好,本喵再次鼓起勇气去尝试,不过这次是尝试纯杏仁粉。皱了皱眉头,尝第一口,臭得快晕了,但买回来了,不能浪费!!!闭息。。。
结果,就这样爱上了杏仁粉。
现在我常常泡来喝,有时还会加在其他饮料里,不爱喝的家人就会直呼:“恶心!!!"
不过我只喝质地较纯的,那种三合一的味道更怪,我想是因为掺了杏仁味素的关系吧,味道的更重,而且很恶心(我个人觉得)。
杏仁粉的味道是有点怪,可是它的口感不错,我喜欢把它泡成带稠的口感,相当有饱腹感。 
有时我还会把它加入自制面膜里,不过不会臭,还有种甜甜的气味,好像甜点,呵呵~~
[害我睡觉时担心会被人吃了。。。]
不信?
那你那纯杏仁粉泡好后喝了,杯不要先洗,过一会儿你再闻闻看,就是这味儿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