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9, 2014

自制蜜豆~~

端午节要到了哟,然后想到各种粽子~~
喵就比较喜欢小巧的碱水棕,因为可以成甜味的。

话说就有一种是拿红豆蓉当内陷的,可是那个市售的红豆蓉太甜了。然后阿喵的个开发细胞又来捣乱,想说如果像抹茶甜点一样直接配蜜红豆会如何。所以开始自制蜜红豆。

因为是要放粽子的,不好煮太软,不然到时和糯米一起滚一下,也不知道会怎样。

首先,先把泡好红豆拿去滚一下,去涩味。

接着,老实说我也觉得这招挺奇的——拿去蒸,但娘亲说这样才能维持红豆的颗粒状,虽然我看到红豆君还是给我开口笑了。

蒸到一半我就把红豆拿出来,拌上半碗的糖。【其实后来嫌不甜又在加了好几汤匙的糖】
接着继续拿去蒸,喵一个没注意把水蒸干了,然后就把红豆拿出来。

搅拌一下,免得糖分全在底部的红豆【是的,下面的红豆特甜=w=意外的好吃((误!】

喵娘试吃一边嫌甜一边停不下口,我怀疑娘亲说反话了。

突然在想能不能直接把粽子变成抹茶味的算了=w=抹茶红豆,王道!

还是等喵喵实验看看蜜红豆棕成不再来向大家报告吧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